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轉:電台節目無人之境 by 陳海琪


//且看日落西山的電台行業,滿目盡是當值「保安」的人形紙牌。好幾回難得直播室外碰見人類,一些行色匆匆所謂主持,趕忙完成錄音,咦,聽說他們不喜歡直播。曾經查詢因由,都是那句答案,回來做一兩個鐘節目「費事返」;還有清談節目一星期共五天,可以一天便完成錄製,令我不無震驚,先不論節目要對大眾交代,到底是守護節目還是純粹看守直播室?居然已是常態,好壞優劣用臉書二三十人搭話留言被讚揚「反應幾好」。電台的荒蕪堪稱比得上被風雪吹襲的挪威北部小鎮,或者龐貝古城埋伏的千年遺蹟。

有主持在節目中上網朗讀維基百科的藝人生日日子,也有好些用大氣電波純粹作私人無聊生活報告;或是多去兩間餐廳即可成美食家,「幾好味」比「有口感」更少負擔。

電台廣播只有聲音,內容是營養,況且資訊如急流的時代,直播從來是基本,隨時應對變化。主持人更不可能太比目魚,只隱藏在海底沙層裏露出眼睛,而且還是只有一側眼睛。親耳聽過有管理層對我說:「那些節目都幾得意!」正正是時代更替大勢所趨,電台已再沒有得意的資格。

確實每個儍子頭上都有自鳴得意的光芒,比伯利恒之星更閃亮。

撰文:陳海琪// (原文節錄)

===

非常同意,到底電台節目錄音,遇上特發新聞怎麼辦?那要看守錄音當值人員要做的事,即時插咪說話。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