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家中電腦的演變



檔主家裡添置Microsoft個人電腦應是九十年代尾的事,而第一部使用的機器應是八十年代初的老翻Apple II 之類型號,那年代自己已是個中學生,家中添置一部冒牌蘋果電腦以備配合將來學科使用,奈何自己天生愚笨,沒法學懂箇中理論,用電腦只是玩遊戲,當時那片磁碟幾乎像張黑膠細碟那麼大!(見下圖)


印象中老翻鍵盤掣按得不大順暢,那磁碟機讀寫磁頭很易損壞的,單色螢幕,玩過Lode Runner...遊戲,其他Game 名已記不起了。

竟然給我找到當年所使用的Joy Stick圖片,型號完全一樣,回憶返晒黎!

後來電腦給家人收起,從此和那個單色螢幕顯示器說再見。

千禧年代一部家用電腦絕不便宜,二姊工作需要關係,購置一台品牌套裝機,包括主機、螢幕、掃瞄器、重低音加揚聲喇叭,盛惠萬五大洋!當年號稱多媒體組合,當時更申請56K電話撥號上網配合使用,那時CD-RW並不流行,內置光碟機只可讀不可寫。

上圖是舊機使用時留下的硬盤,分別是套裝機(8GB)和砌機(80GB)!

套裝電腦只剩下這個重低音。

後來家人選擇購買砌機(見上圖),主要用來燒錄/轉檔DVD之用。

那麼多年使用電腦的時候,偶然會遇上藍畫面。

直到2010年5月左右換Dell機以作使用。

現在才發覺砌機和這部Dell機損壞都是Ram的問題,假如開機沒有畫面,其他指示燈/風扇電源是著的話,只要先關掉電掣拔線,拆開機殼,把ram咭除下再裝,又是一條好漢,如果不放心,去電腦店配一條全新的,便可以解決電腦沒有畫面的問題,省卻送給人維修的時間和風險。

最近發現舊機發出損壞燈號和聲響,按照官方網站指示索引所說是記憶體出事,可是配不到舊零件,況且電腦小問題也有,處理大檔案時行得很慢,又忽然掛掉。

是時候更換新機(見圖),音質好左,老化問題沒有,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玩得爽,效率更快,何樂而不為?

上一部電腦機身太掗炸了。

新機體積細,可放進電腦枱內好好保存,令人更覺安心。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