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智源回憶(六)影帶租售

 

在智源工作是一次愉快經驗,同事都是差不多年紀,像玩多過工作,圖片是昔日門市後的辦公地方,周圍放滿顧客/批發戶預訂的書刊,當時更設有錄影帶租賃(相中紅點陣那些),那些年著名動畫(見圖)、特撮LD紛紛被翻成帶子租售,亞視曾經派員借拉打LD。

書店曾把LD影碟連内餡全放上架供顧客租賃,試過影碟失竊只剩下封套,老闆都話自己失策,一般影視會將影碟放在收銀櫃枱位置附近,店內顧客逗留範圍只放有封套作招徠,待有客人要求租碟,才拿出來配對一番。


當年老闆將動畫LD轉錄影帶以供租賣,在那個没有互聯網的年代,要把原版東西拍照沖印放在活頁相簿目錄中以供會員選擇,你記得這些動畫名字嗎?

找到當年出租影帶底單,有圖有真相,顧客先付每盒一百大元作按金,退貨自然退錢若干,增加客源,此外更開始零售筆咀。

當年同事熱愛繪畫,環保地在發票背面畫,竟給我保存至今。(在「檔主亂畫」一欄刊登過這些畫作,有興趣自行看看。)



時光飛逝,和書本結下不解緣,幾年前到書店回憶一番,重新裝修後感覺已不再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