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十八


昨天是羅文離世十八周年,時間仿似過得很快。


家中買過的錄音帶,最有印象有鄭少秋「陸小鳳」和羅文「強人/魔劍俠情」,電視劇歌曲熱潮佔據整個七十年代,先前在另一平台分享過汪阿姐「千王之王」盒帶(見圖),家人喜歡聽羅記在專輯中唱的倚天屠龍記,此乃邵氏電影主題曲,風格和秋官電視版各有千秋,同樣有其攝人氣魄,說起來娛樂唱片公司的產品很特別,黑膠、盒帶各有自家封面,說過笑話你知,小學雞見盒帶編號遞升,例如封面標籤寫上stereo sr45 ,便以為數字越大,D聲越靚?

還有,電視播的op永遠和唱片收錄的不會用同一take,有時聽慣電視版,聽收音機播的唱片版,真極有分別。

這碟有些歌最令我深刻印象,包括「天空海闊任來往」,即電視處境劇「香港81」用的旋律,記否「我與姑媽到異鄉!」林敏驄改詞十分過癮。

此外,羅記唱「九月之雨」,改編自同名日文歌,又係非常動聽,配合其妖冶風格。歷年間醉心演藝事業的他不斷求變,推出概念大碟、自資舞台劇和外國樂團合作推出Hi-Fi靚聲碟,每個階段表演事業力盡完美,他確實一個令人懷念的舞台皇者。

延伸閱讀:

舞台皇者 ● 羅文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