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回憶 傻事 片段 (上)

檔主初踏公務員生涯,到灣仔警察總部上班,在那裡認識一班同事,其中一位女的,喜歡作男性裝扮,有點像俞琤,已忘記她的名字,只是檔主健談,她竟然以為我追求她,所以說男女友誼真奧妙,她哭罵我為什麼和她說著那麼多投契事,害她誤會一場。

最好笑,是我喜歡的她,拒絕了我,她很美,嬌小的身型,臉頰泛起一片紅霞, 雙眼凝視的時候有少許[鬥雞],笑容甜美而且很可愛,活像童話中的小公主,我們一班同事曾經為八九民主遊行,橫風橫雨的在維園集會。

記得大隊人參加部門發起的離島旅行, 那時我還暗戀了一位秘書, 她叫charity, 當時流行黑膠轉卡式, 和她交換卡帶, 在船上用隨身聽聽著張國榮側面, 她聽的Alan Tam 的迷惑,猜想她只當我是弟弟般看待吧。

及後檔主轉職到另一部門, 沒有聯絡多年。
檔主的經歷, 有點像男人四十寅次郎般, 沒頭沒腦、自作多情的給人拒絕, 又或是無疾而終, 所以不再對愛情寄予厚望,一切隨緣, 也許擦身而過, 也許從沒遇上, 愛情是雙向的, 不是一廂情願的想 。

輾轉間, 調派到總務室工作已多年, 一天, 和女同事到茶水間翻熱午餐, 她竟然熱情地向我投懷,連忙害怕地退開, 裝作若無其事, 男女間友誼總叫人錯綜複雜,微妙中產生誤會來,某天不知因何說著色情刊物話題,通常女性對黃色十分忌諱, 而她竟然偷偷把弟弟珍藏的雜誌奉上, 友誼像已沒有界限和性別之分, 只有十分之胡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