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

中村雅俊心之色過膠細碟封面●令人懷念的日圓匯率


而這張只有過膠封面,沒有細碟的,當時在工作店內發現不知屬誰的東西?據為己有先啦😁,呀,還有,當年智源可代客訂購CD,有客訂了中村先生的精選,看得心癢癢,後來在中南買了。

當年店內匯價七幾算再八折(員工價)已是貴啦,在中南/旺角商場售賣的日版CD都是四算左右,由九十幾至百多元已有一隻日本正版碟,太貴的話檔主也捨不得買。

記憶中九十年代亦是店舖售賣日版碟價格分水嶺,例如92年可以便宜地買到的,94年忽然追貼匯率,已買不落手,有一期翻版商開始染指日本動漫,以前經典名盤以普及價發售,心想,真係捉蟲,當初買甚麼正版?


哈,又是那句,世上不會「無源無故,無中生有」,下載/老翻的出現,先決條件有人購下正版做種,再偉大地發行分享,事情好像變得理所當然,近年聽歌網站打正旗號提供串流月費服務,似乎歌手要開演唱會先有真銀搵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