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

拉打扭蛋照 仮面ライダーガシャポン HG 創絶

昨天很努力地做些無聊事,例如近日重拾對元祖拉打的情意結。

小孩年代沒法在鄰居家中收看完整的一集,通常被大人召喚回家吃飯,後來玩具商推出扭蛋玩具,興之所至買了多套回來,結集一起看似很壯觀,重演片集一眾怪人圍剿超人場面。

這裡通通舊物新影,對比之下以往舊照,自覺攝影方法更得心應手。

一文字拉打原裝天線不見了,唯有用最幼號書釘代替,不說也不覺。


現在才覺得儲拉打蛋更好,不用太大堆頭,由於原著是人類等身大,只要買相關戰鬥員和怪人便可以拍照,不用另買大廈街景,通常幾條友便可群揪,不用製造著燈或爆炸效果,更沒有防衛軍戰機像蒼蠅般飛來飛去,拍攝小小扭蛋不用製造巨大感,製作劇場版內容更簡單,十零廿隻怪人登場,留住蓄勢待發的打鬥感覺,擺好位就像拍劇照般過癮。

延續慶祝拉打50年。(51啦) 


最近某展覽活動,有人cosplay拉打,都幾似,佩服他們的熱誠,廿多年前已有師兄玩這個,可謂當年HipHop界代表,那個年代沒有Fusion這樣形容詞,於是想怎樣便怎樣,用舊一號腰帶創作再改造。

正所謂不去試又怎知成功與否?

後記

歷年來日本推出林林總總的懷舊特撮超人商品,根本沒可能逐一儲齊,產品層出不窮,做人量力而為,沒有土地和銀彈的話,倒不如儲扭蛋公仔好過,別看輕它,相信沒多少人有耐性儲齊一整套九十多隻款式,因為玩具生產商一向玩溝貨,兼且不會順序推出扭蛋,當年每次產品必然有新舊品種超人怪人混雜其中,可能得一兩隻你會情有獨鍾,現在只能靠二手市場搜刮未有的款式,冀望人棄我取,一切隨緣。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