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緣路山旮旯...


看前避不了劇透,大概知道故事主人翁是聖言畢業,電影歌曲說主角不坐地鐵不拍拖...相信電影成本所限,沒法借到舊校址拍攝,轉載學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網片幾秒回憶一番。


至於甚麼人便會留意甚麼事,看到片中這款有線耳筒極像sony絕版貨。

中學女神由陳漢娜飾演,我沒有看演員表,聽她說對白聲線直覺地以為是YukiLovey,兩人早前參與903節目「宇宙船」廣播劇演出。

這幕解釋了觀眾原先要想的事,導演十分幽默,清純女神仿似絕不能玷污。

戲開初,認得的演員除了男主角外就是蘇麗珊,即使戴了假髮也認出是她,其次是余香凝,正如網友說,此片極像ViuTV的電視小品搬上銀幕,充滿時代氣息。

至於何謂時代氣息?貼地的青春情懷,流暢生活對白,宣揚香港繁盛匆忙活力都市中仍會擁抱(保育)大自然的一面。

說到這裡,沒太多文字研究電影劇情,對片中出現的歌曲只覺匆匆掠過,蓋專注看戲,極像香港一日遊,配合智能軟件科技溫提,滿足宅男毒X的幻想!

假如導演拍出一套令觀眾意猶未盡的電影,便是好戲,坐在席上呆等完場會是一套悶戲,看得兩看睡著的情況我曾經試過,陪伴同事姨甥三人到戲院看「龍珠」動畫,可能之前開枱捱夜真的恰著了。看戲笑到喊是看電影「漫畫威龍」,周星星那套。

最近看了岑珈其十多年前出道演出的「烈日當空」,最喜歡看食物分甘同味那場戲,充分表現友好不拘小節的一面。希望他正如早前接受訪問時說起,未來日子會有一個入屋觀眾說得出角色名字的代表作出現。

此外,看了「飯氣攻心」,很感人的一套戲,那愛情線拍出了「是誤會,或是彼此欠缺默契」的感覺,溝通是非常重要,故大家通訊寫網路火星文時要小心,現代人交惡不需面對面對罵,在網路仿似知人底細這樣那樣,生厭不需等待朝夕,關係也不用細水長流。


非常同意田小姐的言論,我享受發表過程的自由,結果是不能預知,做人忠於自己,做些和年齡相乎的事情,隨時代「重整」心態,重新出發。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