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明知故問


今早上班,見玻璃窗外掛著這隻昆蟲,剛才行過仍然見牠毫無動靜,在冬眠嗎?大家知道牠是甚麼?有否意味著甚麼?我實在猜不透,你懂嗎?我懂嗎?

福倒掛便是福到…那麼…

聚會的感想



剛過去的星期日家中舉行小型聚會,由於疫情關係,長者邀請表哥表姊到來晚飯,預祝生辰。

人有惰性乃人之常情,遲到習慣反映出某些人處事態度,比方呼籲晚上六時到達,有人不守時打後才到便是遲,星期日又不用上班,還有別的事要辦嗎?作為長輩的老父對此有些微言,有人從前酒樓聚會例遲,家中宴客又是如此?

正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女,最遲是表哥的女兒,我們開飯了才到!檔主沒資格出聲,亦沒必要出聲,心態上對他們最好敬而遠之,十分切合自己獨家村性格,但自覺親戚碰面機會已不多,將就一下吧。

他們在席上確實帶出熱鬧歡樂氣氛,聚會最畫龍點睛之處就是懂得何時開始何時結束,收放自如才是得體之道,飯後閒聊,時間已接近晚上九時,我向坐在一角享受按摩椅功能的母親問道:眼睏嗎?他們才醒起是時候返歸,兩老習慣早睡,大家識做幾好。

由於在酒樓宴會上已經給大家一個良好習慣,就是老實不客氣自攜膠盒裝載剩食,我們在家用饍也預留多出份量,自家泡製餸菜湯水、甜品或外賣燒味永沒走寶,讓他們滿載而歸,正所謂外甥食阿舅,天經地道,二姊暗地裡不肖他們貪得無厭的行徑,親戚上頭,將就下囉!亦覺得做人如此虛偽,人前人後各有一套面孔對之。

連不在席上的大姊早已說道:他們一家一味靠黐,誰叫我們有吉屋可供對方暫住之用,期間分文不收。

我覺得數還數,路還路,當作幫補一下差餉管理費也好!

說人壞話,這裡最好。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