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日本動畫特撮片記趣

偷圖分享 七十年代尾左右本地電視台曾經播了幾套特撮+動畫的片集,即片中人物是以動畫形式出現,但故事背景在真實片廠特撮場地拍攝,聽說為了節省製作成本。


有印象應是「恐龍探險隊」,那個主角是由黃健強配音,那年代黃生幾乎包辦很多片集主角的聲音,片中出現的火山爆發時噴出的熔岩,竟令我想起屋邨檔口賣的碗仔翅,嘩!食囉。😂
那架恐龍戰車在片中真利害,可以發射鐵鏈球幫助拯救恐龍(哈?是否搞錯另一套片集?留返個位給大家討論),那小型直升機直頭過瘾,小朋友極希望擁有這件道具吧?


另一套就是天山五號(見圖),片名已經不記得,好像科學探險隊之類,但記得片中戰車變形時隊員要嗌口號,例如:「藍色車變身,飛天天山號」,片集op有中文版歌曲由王愛明主唱,似乎那年代電視台開始二次創作港版主題曲,而這套片集在下午五時半左右播映,類似在跳飛機時段播出,即「430穿梭機」節目的前身,由演員李青山主持,介紹片集播映。



第三套是愛善超人,港譯片名也不記得,大戰恐龍城?戰機有個電鑽,危險品,我就覺得麻麻地,個超人都唔靚。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