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網路上遇見舊友


上個月尾在網路新聞看到一張熟悉的名字和面孔,想起大家差不多三十年沒有聯絡,若非那單某部門高層涉嫌偷取同僚物資事件,也很難知道蔡兄在PPRB工作。

看人家新聞標題和相片擺位覺得奇怪,最初還以為蔡兄是案發主角,原來身為證人出庭作供。

當年大家在某部門總務室工作認識,同讀藍田某中學,我早他幾屆畢業,但說起話題十分投契,他同學說他似Raidas主音陳德彰,這方面確實有點認同,想起蔡兄在工作間經常說的無厘頭金句:「煲滾D屎淋你吖嗱!」說著這句話的時候要做埋手勢,先幻想點著爐頭,裝作雙手拿起一個有柄煲,兼要做埋撥出去的動作才完成療程,當時十分惹笑,這位仁兄就是口甜舌滑,相信在公關工作上絕對稱職。

回憶片段

他是接替升職的同事與鍾小姐拍檔,工作期間十分好玩,大家打對面工作,說起話來絕不停口,他們做filing,我和另一同事負責為高層出行預約車輛、分發政府宣傳海報、自動轉帳表格之類雜務,試過出差到荔枝角焚化爐燒毀政府檔案,由於臨近午飯時份順道驅車去深井吃午飯,由上司付款。

興趣相近

同事說我和蔡兄像兄弟般友好,大家當時都是年輕人,午飯時候,購買三個飯盒兩個人食,胃口真大,放工更結伴到旺角商場行逛,一人一隻黎明是愛是緣,他喜愛工藤靜香之餘亦聽中山美穗,更導我聽竹內瑪利亞、山下達郎,大家也愛玩音響,明知被搵笨也甘心購下他出讓的NAD前級,根本平不了多少。

還記得到他家中取貨,更招呼我吃飯,伯有煮得一手好菜。

勇字當頭

最難忘事除了同事鍾小姐拿了他弟弟珍藏的閣樓雜誌借給我們大開眼界外,就是蔡兄傾慕工作部門某接待員,檔主伴著他向美女送花,年輕人特色就是勇往直前,無後顧之憂,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對方亦欣然接受,及後蔡兄轉職當差,更送了件PE衫(見圖),珍藏至今。

回憶檔主初入政府部門在灣仔警察總部當上文職,以前說起在差館辦事很酷,自我感覺良好,可以近距離欣賞槍械,回收的彈殼很輕,幾個月後調至現今部門,經過幾次調位,要數快樂的時光就在總務室工作,人情味濃郁,學習電腦相關知識盡在拉記的日子,非常受用,深信人的緣份很奧妙。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