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當年今日●搜書局事件

看今年月曆,剛好和1988年排列一樣,那天亦是星期四,當時在某書局工作,有客人租了(還是購買?)錄影帶,隨後一堆差人到來大規模搜查,一眾同事齊齊被落口供,過後要看看寫過甚麼兼要簽名作實,印象中阿蛇的中文很差,用字十分口語化,錯字別字兼而有之,檔主連約了朋友到旺角也要遲到(定爽約?)因應年代久遠,印象已開始模糊,見諒。

找到一段舊文和大家分享:

書局有段時期做老翻日版動畫/特撮影帶租售生意,客人訂購的LD也無一倖免,老闆私下拆開翻錄,客人到取時,叮囑店員解釋是海關檢查。
時為下午四時半左右,顧客租完錄影帶後,一隊警員忽然衝上到場說店方涉嫌租售侵權影帶進行調查。
過程店員即場被落口供,搞到放工約了人也要爽約。
弄到女同事驚至哭出來,怕影響前途。

當時我不當是甚麼的一回事,結果只是協助調查而已。

再分享好幾年前自己友圍內群組上的留言:

//個時有租帶,因全是XX自己copy嘅帶,俾某人報寸所以搜書院,只係警告及充供晒啲帶唔俾再做租帶服務,最後冇事好彩當時XX幫客錄個啲H帶放咗係佢自己辦公室嘅假天花上面,冇被搜出來,如果唔係仲大鑊。//

//因做埋租轉PAL 線動畫、特撮影帶服務,被想在港的租影碟影帶舖搞動畫影帶專利的XXX 向海關投訴,所以海關採取搜書院行動。//

說起來今天亦是自己在geocities.com的網頁成立22周年記念,1981年的今天由官塘搬進紅磡居住,轉眼又是幾十年前的事,由傻仔變成傻佬,幾十歲人思想仍存有細路哥心態,真是可憐極了。
😂😂😂

圖片與本文無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