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讀書目的如果只是為了求知識, 這種觀念一定錯, 正所謂讀飽書當高官, 不讀書做荷官, 職業就是決定你的未來, 人海茫茫大家各自游往哪一方? 有人載浮載沉, 有人早已上岸, 際遇也各有不同。

職業也令你認識不同人物, 圈子也越來越大, 臭味相投固然是好, 話不投機君子之交淡如清水。

最給我分道揚鑣的感覺就是學校畢業那一刻, 小學生可以很瀟灑也好像很茫然, 好看每人性格, 暑假後各奔前程, 幸運的可以和老友編在一起上同一間中學, 否則都是同枱食飯各自修行, 開始學懂甚麼自立, 同時認識一班來自不同家庭環境的新面孔, 這叫做緣。

五年中學生涯學了甚麼?看漫畫睇咸書聽唱片睇戲唱歌食煙仔, 通通和課本扯不上關係, 我年代學科毫不實用, 畢業時也是一臉茫然, 到底何去何從, 現在竟然靠網路自我安慰, 雖然未至於要悲從中來, 營營役役的人生, 你有權選擇路向嗎?

珍惜你有得說意見的時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