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高抬貴手

老實說逢星期三電影台排片多數不合個人喜好,台灣片不看,強國戲不看,光是支持港產片,題材不合話之你名著名導,演員合眼緣才看,故此看戲全憑直覺以免浪費睡眠時間,以前看過的播映時間許可兼自己喜愛的照樣支持,反正晚間最大娛樂就是欣賞電影。

如果大家有看過N年前節目「亞視百人」的話,甘生曾經訪問過一位阿叔,名字不大記得,他職責為粵語長片剪片,通常電視台要顧及廣告播映時間,因此對影片內容作出取捨,如何剪得恰到好處令觀眾不甚察覺?也是一門學問。


前晚看「快餐車」,對女角迷人性感影像念念不忘,查實老早已下載原裝電影等待假期備看,昨天閒來無事在"搜畫"時候發現洪金寶所演角色某些戲份竟給電影台剪掉,哈?我在這裡也說過,之前看「人生得意衰盡歡」李子雄在教堂接受牧師領洗一幕被剪,整體上又沒有影響內容,但是「快」片劇情銜接上有少許問題,電影台把他在酒吧周圍問人「肥佬響邊」及炫耀自己升職的一幕剪去,劇情轉接下來,他忽然入屋找人,便沒有前文後理說明何解出動尋人,戲的連貫性有所閃失。

當然不是每部電影也值得作出比對,個人認為裸露和暴力鏡頭可刪,但要保留劇情連貫完整才對!尊重創作人心血呀。本身電影播映期間沒有插播廣告,每部影片播映前會有大約五分鐘廣告時間而已,希望電影台高抬貴手,不剪可不剪啦。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