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電影十日談 第四日 暗花

【第四日】暗花,正如片名,當年屎忽痕買正版VCD的時候,所得到的就是又暗又花的畫質。

一向都算有看劉青雲演的戲,看電影看劇情之外,個別場口十分有趣,戲劇張力你識得個屁咩?在餐室喝一口羅宋湯的場面說明甚麼?它正好說明主角二人首次相遇的地方,「我就是看不過眼你在此!快離開澳門!」漫不經意地吃東西,遇上子彈橫飛,平淡中有危有機。





還有借用餐室電話,明明已有手機的年代,片中竟有回電這件事,十分懷舊,包括青雲拿的保齡球袋。

想起西片「第一滴血」,警長之類人物看不慣藍保長相,試圖趕走他,結果觸怒了這位退役英雄。

同樣地戲劇總有一個燃燒點引起高潮位出現,劇情越矛盾越不講理才令人印象深刻。

此片令我覺得很末世的雙雄武俠片Feel,駕車追逐好比騎馬馳騁,鎗林彈雨好比兵器互碰,為求生存甚麼辦法也盡出!

主演:梁朝偉、劉青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