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嫻 情意結

九十年代初,寶麗金推出[經典金曲]系列,少女雜誌、故事的感覺、花店是當時首次以CD版本發行。

由反叛至秋色,Remix+精選、永遠是你的陳慧嫻,都是銀圈版。

今天是Priscilla 陳慧嫻小姐生日,祝 生辰快樂!

檔主這類純粹喜歡聽歌,又怎會留意人家資料?只要好聽都會嘗試四出收集,她當紅年代家中是聽黑膠,印象都有六張她的大碟。

CD都是機緣巧合下入手,九十年代聽志淙在二台節目播「牆」,才勾起自己條筋去旺角商場買「反叛」CD,別問為什麼不齊?明明有買「永遠愛你的人」及「Welcome Back」的,有機會在二手店找找看吧!

最喜歡唱片就是1986年[反叛],多年前在網頁時已說過:



夏日的回憶,喜愛陳姓歌手,除了秀雯唱的「愛的日記」、「夢幻夢」之外,還有熱門的慧嫻,初出道曾經被噓的感覺不太好受**,當時大公司把歌手形象整頓整頓,將乖乖女變反叛,形象增添活力,配合時代步伐需要,跳舞街加幾首殺食情歌,結果當然成功吸客!

檔主喜歡碟尾最後一首歌,牆。

**//嫻情花絮 : 青年偶像演唱會 (1985年8月13-14日)
地點: 香港紅磡體育館

演出歌手: 呂方 林珊珊  林憶蓮  陳慧嫻  張學友
名義是響應國際青年年

慧嫻憶述, 85年暑假,催谷新歌《花店》之際,她首次登陸紅館,偕林珊珊、呂方、張學友、林憶蓮合作《青年偶像演唱會》,誰料被安排壓軸的她,甫出場慘遭觀眾狂噓!

「那次好陰功,當時沒有形象設計,我特意自掏腰包去芝柏造衫,再買對粉紅色芭蕾舞鞋配襯;從沒試過被噓,我好愕然、好hurt,回後台傻下傻下,在想:究竟發生乜事呢?」

憶蓮便說 :「我當時身在現場, 相信觀眾的不滿, 來自她扮可愛小公主。」

慧嫻再補充:「記起了,我仲要扮到懶甜,半跪在地下,甫士真係幾乞人憎,難怪跪到邊就噓到邊!」//


家人珍藏的票尾。#青年偶像演唱會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