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和祖父一起生活的點滴●回味吃檸檬糖的日子

小學年代和祖父逢星期日多數到邨内茶餐廳喝下午茶,看那杯horlick已入神 ,現在不當一回事,但那物質貧泛的年代,一家幾口加細路,吃荔枝是要配給的,不是隨意有得吃多少便多少,吃某牌子忌廉檳是奢侈事,口袋裡有十塊錢已是個小富豪。




回說那杯好立克,最有趣偶爾看見那杯邊還剩下未完全溶掉的粉粒,專登用匙羹挑來吃,很滋味,後來廠商出產好立克糖,以解相思之苦。


不過說到吃糖,最喜愛得力素檸檬糖,記得要在屋邨藥材舖才有零售的,包裝紙紅黑邊印著運動員圖畫,像粒黃黃的蟲卵,「蒜」到最尾,糖穿了洞,葡萄糖粉在口裡呼之欲出,感覺很爽!

(地鐵票背面廣告,和上圖都是網圖)



(檸檬糖有隻姊妹產品是得力素葡萄糖,廣告歌是這樣唱:美國嘅得力素,由細飲到老,純正葡萄糖,保証夠營養,立增體力,永保健康,任何飲品記得要加D得力素,得力素葡萄糖!)

現在看見糖也怕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