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電車天花上的漫畫及街頭藝術

本網誌希望能夠分享一些值得留意有趣的風景面貌。

例如電車的天花漫畫,轉自居港日本人neneco的 IG

經網上搜尋,一個稱呼為Secret Walls 的國際群組,早於2013年10月來到香港宣傳街頭繪畫藝術,並以招攬成員為目的,以小組比賽形式限時以箱頭筆作畫,重拾頑童本色。

且看看官方網頁資料補充:

Secret Walls 始於 2006 年,其使命是「支持您的本地藝術家」,「因為我們看到了其他人亦看到破壞者的巨大潛力。」

「自從我們在倫敦肖爾迪奇舉行一個盛況空前的現場插畫大戰以來,我們已經在 50 多個國家製作了超過 2000 場傳奇表演,與一些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品牌合作,並建立了一個全球創意網絡。

我們的比試是創造性的舞台,我們的藝術家就是運動員,我們的節目是無與倫比的。」


至於這個電車屈地街之旅,在2016年2月尾舉行,過後一眾國際級藝術家在電車舉行私人派對。







此外,知名法國街頭藝術家Invader 曾於2014-2015年間訪港,並舉行展覽,更在各區留下足跡,後來遭路政署鏟走,引起社會極大迴響。Invader當時接受傳媒專訪,談到創作、清理、再創作是街頭藝術的必然生態,但沒想過香港政府會迅速及有系統地鏟除,大呼「香港政府bad taste」!

在三月時候駐港外籍攝影師Mark Sage在荷李活道街頭拍得此照(上圖),相信是兩年前夏天Invader再次訪港時舉辦展覽留下的印記?牆上盡是街頭藝術文化來一次crossover!

畫得美不美已不重要,香港極需要一點頑童嬉戲心態藉以洗滌心靈。




延伸閱讀,Secret Walls在香港舉辦其中一次的比賽: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