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星期三

本性難移

前言:來得這裡支持,都是個成熟穩重的人,而自己永遠活在想當然世界之中,從不與現實妥協。

自己知自己事,脾氣差EQ低,昨天又借題發揮不平則鳴,人家多番忍讓,世上沒多少個這樣的上司,自覺內疚非常,放工時候又向其道歉,歷史老是重覆發生。

想深一層,今次辭職對大家都好,辦公室將回復應有秩序,不會有人太理智地對事物感情用事(矛盾?),大家合作那麼多年,又怎會不知對方底線在哪?

就是因為凡事愛討論,所以很多時在別人眼裡看似討價還價般工作,目的都是想件事順利完成,比方新購東西之餘同時需要作出斷捨離其他被認為過時物品才可保持工作間恆常運作,過程是發生了爭議,就是為這些芝麻綠豆事勞氣,而這些所謂政策從沒有甚麼準則的,可以很主觀地認為自己是對。自問從不拖拉進度,身為熟手技工關係,上司對我工作表現是正評,最衰就是太多意見,太憤世嫉俗。

正所謂知子莫若父,老頭子常教訓自己:只知有己不知有人,太自我中心絕非好事,不能與人建立良好溝通關係始終蝕章,看自己對管理群組事便會略知一二,與人合作絕不能獨斷獨行,正所謂出外靠朋友,識人好過識字永遠是生活常態,奈何天生本性難移,我行我素,注定一生困在荒島之中。

就由今天起以行動證明,少說話多做事,盡力完成餘下工作日子,好來好去,令人留下較佳印象。

近日收到一堆表格要填,關於退休金/離職聲明之類,為什麼不是使用電子表格?自問自答:紙本表格簡單來說就是要你的簽名核實將來授權銀行轉帳款項之用。

但...請你留意一下報稅表填寫個人資料一欄,便會認同我的見解,甚麼叫做明知故問,多此一舉。


哈?以為不會收到?是你的,始終屬於你,做人走不了數。


曾經登記使用電子報稅,及後收到回覆連結,並沒有即時開啟,原來要在指定限期內「激活 」戶口,否則連結失效,需要重新申請,大不了放棄電子化,繼續使用紙本通訊,既可保持郵務、印務、紙張供應商及其連帶關係的運作。

環保環保,下一句你知的!😆😆😆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