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電影十日談 第二日 公僕

【第二日】「公僕」在1984年上映,當時有些場口在翠屏道邨取景,其中一場在23座附近公園門口垃圾站拍攝,家人說看到演員在大坑演出後搵筒水沖身便算,可想而知演員生涯實不易為。

不用言明,充滿情意結地要說這套「電忍」,勾起很多屋邨生活點滴回憶。

例如:光顧街邊檔口食物,喝紅豆冰、篤魚蛋、食碗仔翅,有段時候車仔檔攤售賣豬油渣麵和蘿蔔糕,想起也口水直冒!

正如片中所說,屋邨有互助委員會成員晚間頭戴鋼盔手拿木棍巡樓,負責維持治安、發揮守望相助精神。

片中過場人物眾多,較為印象深刻有未成名的成奎安先生出現,在戲中飾演大傻,造型入形入格長卷髮留有鬍子。

差點漏了說演員陣容,李修賢、艾迪、黃柏文等。


八十年代絕對是配音員秘撈明撈的大好時機,在此片可聽到朱子聰、張炳強、丁羽,鄧榮銢、陳永信、盧素娟、盧雄等聲演,全片唯一親自配音的只有金興賢一個。

經常問既然請得那演員演出,為什麼要找人另行配音?

(趕上畫,通常電影後期製作多在晚間進行,演員/錄音室檔期緊密,效率要緊。連早前章國明導演接受訪問時透露,拍攝電視絕大多數現場收音,初入電影圈時實在不習慣那後期配音制度,被視為一個大倒退。)😅


另有圖片分享官塘翠屏道邨舊日的風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