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令人頭痛的油墨味

說起來儲報紙習慣要改,有天在工作間把家裡搬過來的舊報整理一番,發現味道很臭,那鼓奇特的油墨味竟然令我頭痛起來,以前還不察覺有這麼狀況。





工作間收過不同種類刊物,打開那些以粉紙印刷的書本味道很怪,是否與所用的顏料有關?

這還算說資料搜集是其中一個免費嗜好,但細心想想網路這樣方便,文字c&p再修改一番便可當成自己編寫那麼混蛋,在這個資訊得來很易的年代,剪報還有甚麼實際用途?真不想繼續儲垃圾。

假如八九十年代已開始著手儲報還好,很多回憶今天仍值得回味,好一個青春的八十年代,或者希望報館像明周一樣出一本紀念專集,把一眾藝人資料圖集出個合訂本,那樣便好,可保存得更佳,不用聞那令人頭痛的油墨味。

後記

上星期生果被結業,網站亦關閉了,儲報忽然變得很有用似的,縱使全宇宙網絡都消失,硬本實體東西猶在,自我感覺良好。


自己幾十歲人仍然固執,當知道工作間的咩報真的被消失,昨天把家藏的報紙搬到這裡安放。


家中本來一星期清理一次報紙,竟意想不到地保留到這些東西!真的相信冥冥之中自有主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