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Google 語音搜尋也能找出歌名

前言:

聽陳年電台節目重溫,帖主為免犯上版權條例,把節目内所播的歌一概刪掉,只有頭尾音樂fade in fade out,沒有主持人歌曲介紹的情況下,遇上半生不熟的歌只有牢記丁點旋律,再往音樂網站逐首核對,最少限度也要知道樂手名稱吧!也有靠幾粒歌詞孤高一返,左拼右砌,命中率都算高吧!不過有些實在猜不透。

最奇怪帖主把兩日節目放在同一段錄音上,再由他親自「嗌咪」放在空檔内:十月六日星期三!以便分辨節目播出日期。

很希望他不要再cut 歌cut 廣告cut 新聞,原因那年代的東西十分經典,寶藏來的,對研究歷史來説。

最近密鑼緊鼓地"收錄"有關903宣傳聲帶,以備2022年新搞作之用,發現有首歌曲片段好正,用歌詞搜尋方法也難撞出歌名答案,連日來百思不得其解,暫且把這瑣碎事擱在一旁。

昨午抽空上網孤高,以「音樂片段搜尋音樂」關鍵字,找到以下方法,不過今次分享最新版本:


1.  首先在你的手機Google Search bar上的麥克風上按一下(見圖)


2.  再按下方的「搜尋歌曲」。


3.  把手機靠近喇叭音源,這方法和電腦一起使用。

4.  只需播放少許片段,不消一會,便得出答案。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