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閒情回想

近日早上時候,發現兩隻雀在窗外植物盆栽覓食,吱吱作響,在市區很少遇見這類雀鳥。(此乃紅耳鵯,鳴謝Nelson兄在另一平台的解答)



回想屋邨生活年代,祖父負責在家裡小生意前舖後居方式留宿,平日養了幾籠雀放在舖内,每次看他餵飼時把蟲子放在小杯内,更放上蚱蜢給牠啄食,我們每晚收舖後要徒步往另一座居住,路程大約十五分鐘左右,通常看不完歡樂今宵便回家休息,有一次遇見電視台初出道的廖啟智停車讓我過馬路,他也是這區街坊,那居住地方並沒有購置電視機,通常擦牙後便睡。

功課很少帶回家做,由於小學年代返下午班關係,可利用上午時間在店做功課,但多數看粵語長片,十二時左右便上學去,學校就在店舖的對面,行十零步便到,為什麼要那麼早上學,和同學會合玩耍,買擦地炮對付女同學啦,吃完雞腳把骨丟向女生集合方向,行為十分無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