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統一上湯伊麵

充滿回憶的統一上湯伊麵,儘管現在已没有那「統一」稱呼,腦海中常記起它的名字,恆久不變。


亁吃不用多介紹,吃至最尾手指留有微辣香蒜味道,配紙包檸檬茶便是小學時期的一個早餐,兩元左右,其咸甜化學作用在口腔令人回味無窮,有時齋啪那包調味粉,會上癮的,年少哪知道不要吃得過咸!



曾吃過咖哩味泡麵,它真可把白筷子染黄。

在屋邨生活的年代,家裡試過買下整箱即食麵回來,吃之不厭,每逢打風落雨便想起那個電台廣告,很奇妙地產生代入感和共鳴。

升上中學時期,早餐光顧那混蛋校內食堂,他們生意好到連水也未煮沸便泡麵給學生吃,個個用筷子把那碗中半浮沉的麵條反來覆去,希望它盡速軟身些,肚餓了兼夾爭取時間,不管三七廿一拼力地把麵爬進口內,鍛鍊出甚麼也吃得下的好體魄。

品牌早已被日清收購,近年更推出拉麵產品,強調非油炸,口感更勝伊麵,配即食雲吞便是碗雲吞麵,固然不可和店子出品作比較,方便麵因為方便,在家隨時有得吃呀!



閒來玩一次滾水泡麵,和煮的吃法已不一樣,回味屋邨生活的簡樸,那個住宿地點沒有煮食爐的。


偷圖分享,福字麵當年賣七毫子一包。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