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

舊照記舊事●愛民商場(增訂版)


偷圖分享 

檔主工作間曾經位於愛民商場附近,午飯時間行逛十分方便,它給我甚麼回憶?簡說如下:

N年前總務室下午茶畫鬼腳請飲鮮榨橙汁,便是光顧這裡附近街市生果檔,和女同事手拖手做跑腿去買,她的手很鞋,我當她是姊姊,她已婚的,大家鬧著玩討人便宜。

同事見檔主衣著品味有點問題,一同到商場內連鎖時裝店選購,自此穿起牛仔褸來!




商場早年曾經有兩間酒樓並在一起,可說是香港奇景,玩具店只少有三間,銀冠、維勝、奇妙(見圖),其中一間有老翻遊戲光碟賣,復興唱片店已結業多年,愛民閣運動用品店仍健在吧?



在其中一間玩具店買過特價品幪面超人/拉打電單車套裝玩具,盒子稍殘。


圖片說明:網民分享,曾經在復興買雷射影碟(LD),五百大洋一張。


雖然沒有光顧過天馬快餐,但一定懂得天馬流星拳!快餐店也是學生哥的集體回憶,食物味道已不重要,是年輕相聚無憂無慮的情懷。

後來辦公室搬遷至何文田,為了吸客,商場曾經推廣穿梭巴士服務,方便顧客到此消費,隨時光流逝,有幾間我覺得經典店舖已陸續消失,有間叫麗斯西餐廳午餐時候有侍應會把一堆沖好的餐飲給客人自行選擇,對講求效率的人來說非常好事,不用花時間考慮飲甚麼,不外乎檸茶咖啡。


在愛民邨面書群組找到這些相片,充滿回憶。


還是喜愛商場舊格局多些。


看到復興唱片店的邊皮地帶。


看到相片勾起回憶,大約八十年代尾左右在這報攤買過幾期中華英雄舊書。


以前專程行到這裡商場入口,聞聞那藥行獨有的氣味,包保醒神。

延伸閱讀,網文補充消失的店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