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聽歌由小學開始...

藉著還未患上老人痴呆,寫多點回憶。

小檔主七十年代尾八十年代初還在屋邨居住,上午負責看舖中午上學,那段時間樓上街坊喜歡用Hi-Fi 聽歌。


他們大大聲播著「關正傑名曲選」,配以回音效果播出殘夢、期待,基本上由頭播到尾。

有段時期是蔡楓華倩影、白馬王子。


哥哥認識一位朋友,他十分喜歡聽英文歌,John Lennon 的 Woman ,巴巴拉史翠珊的Woman In Love之類歌曲,更錄了一盒雜錦卡式帶,有幸地保留至今。

就是這樣開始接觸英文歌,年代更早一些,還記得電視台用作攝時間的MV,最深印象當然是Don McLean 的Vincent,歌詞不明白是甚麼,但小弟唸口黃一起唱,更以玩具結他伴奏。

當時擁有一套音響器材簡直屬於妄想,檔主家中只有一架卡式機,專錄電視台節目所播的歌曲,八十年代初左右才換上一部立體聲款式,是家兄利用暑期工薪酬購買的,聽聞他那位朋友竟然用鞋擦清理黑膠碟,簡直一絕。

小檔主的嗜好很受哥哥影響,他喜歡的,檔主也跟隨。

升上中學後,隨當時中外流行榜而聽歌,這是個沒有Mp3 的年代,只有請求同學代錄,或者自行租唱片轉錄,那時很多同學也拿黑膠回校。

一個美好的八十年代,永遠令人著迷。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