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轉:曾經夜繽紛的新世界中心



在80年代時,新世界中心為尖沙咀最熱閙的商場之一。位於地庫層的酒城(Bar City)是當時年輕人的蒲點,當年有不少國際歌星、樂隊來獻唱。



此外,商場二樓的海城大酒樓夜總會可筵開200席及設有表演大舞台,是世界上最大規模中式酒樓,更邀請過不少紅星登台,包括下圖那幾位巨星。

(圖片由前海城夜總會董事朱明潔小姐提供)



1982年開業的東急百貨公司,更是新世界中心最大租戶,也是潮人購買日本雜誌及服裝的地標。

歌手許冠傑作品「日本娃娃」,便取景於該處。新世界中心設有多間食肆,包括王子日本料理、韓國貴賓飯店、福陞小廚及Pizza World等。

新世界中心正門廣場,在指定日子會舉辦不同類型展覽,例如汽車展、玩具展以至巴士展覽等。正門外牆亦裝設報時系統,在指定時間會有機械音樂表演,吸引不少途人欣賞。

部份圖文轉自網絡。


同場加刊八十年代尖沙咀東的點滴景況,圖中總有夜總會在左近。當年星期日指定飲茶地點在南洋中心某酒樓,名稱已記不起了。


但執拾東西時,發現酒樓名稱就是尖沙咀皇宮大酒樓。

延伸閱讀,從前人們喜歡被拍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