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金針獎

在年初的時候,正值自己巧妙地逃避三日一檢而休假中,部門在一月下旬舉行「長期優良服務獎勵計劃」,收到邀請出席信箋的時候,已是二月初復工之時,理所當然屬於缺席,查實很怕這類隆重場合,平日上班牛記笠記,乞丐模樣出席的話多失禮。

在這段工作日子,出現疫情爆發,由在家工作至全面復工,期間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如何補領物品,況且自己一心辭職,因無法延續免針紙期限,老早把相關信函等通通撕毀,信中提及過有獎狀和記念品頒發,似乎毫不在意,亦因為意外地感染病毒後康復而延長了任職日子至今。

直至最近和上司閒談,說起曾經收到邀請信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奈何當時正值休假中未克出席,打算在工作間最後一天到人事部交回證件時才順道領取記念品吧?


多得上司代為向管理層查詢,最近才有人專程到來交收,檔主結果領回一張30年長期優良服務獎狀及一枚紀念金針(見圖),回想對上一次,檔主以回條方式拒絕出席20年服務頒獎禮,人事部職員多番致電催促補領不果,最後要勞煩對方到工作間附近相約交收作罷,自覺脾性真頑固。

寫此文之時,接到人事部要求,填寫相關職系離職問卷調查,我會如實相告原因,如果可以放寬種豆政策的話,我會要求復職,但這事只能痴心妄想好了。


注意:網誌標題不是老作的。(一笑)

本文刊登之時,家中已有三人打針,我的決定是否錯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