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氣溫那麼凍,寫些應題的事。

我的小學年代已有杯麵出現,四十多年前左右,當時只有最原始那隻味道,內有碎蛋、肉粒蝦粒之類加少許配菜,最記得只有屋邨榮記士多有售,屬於奢侈食品,售價要兩個半一杯。統一上湯伊麵大約八毫子一包左右,自從被日清收購後感覺已不一樣,印象中那杯麵額外附有一層咭紙包裹,產品包裝本身
不甚環保,看那即棄發泡膠杯,阿水會循環再用?如無記錯的話,是新加坡製造,日版很少見的。

此外,歷年來也試過不同品牌和款式的碗麵,是那上班日子懶買飯吃的代替品,個人不甚喜愛杯麵或碗麵,要吃,何不光顧食店的魚蛋麵、雲吞麵、甚至上海粗麵配酸辣湯加雲吞才是自己的首選!

話雖如此,想起那麼多年,很多麵食品牌不經不覺地悄然消失,明星即食生麵,個人覺得最有日本風味,質感更勝一丁,金香即食貴刁,最愛那酸辣味,現在間中吃韓國出品薯仔麵,想起也口水直冒,所以話能夠吃一餐至愛食物令人精神飽滿心情愉快。


試過這一隻明星麵,麵質彈牙,只要煮得火候剛好便成。

偷圖,日本網民分享的拉麵相,賣相吸引。

想起廿多年前在東京店子吃的拉麵、餃子,可讓顧客隨意落辣椒粉,那些年沒有「相機食先」這玩意,那年代亦很少為食物拍照,當時哪有網上交友平台這回事,照給誰看?那是第一次自助遊,旅程絕不輕易舉機拍照,因不懂更換菲林,正是傻瓜用傻瓜機,路過的地方隨心所欲東逛逛西逛逛,已記不起當時身在何區了。


小學年代,只會買統一上湯伊麵吃,採取懶人吃法,加味精弄碎麵條乾食,現在吃不回那種滋味。

好在丁麵沒有質變的感覺,當然不能每天吃,間中一次可以保持不厭之感,才回味。


這碗是日版麵,是否好過港版?聽聞港版麵餅較大,沒有比較過,肚餓甚麼也吃進去,恕沒有甚麼煮麵心得分享。


配五香肉丁或回鍋肉都幾傳統的吃法。


甚麼也不加,灑點蔥花吃已十分滋味。


回想在智源工作,午餐想吃麵,只得放在膠碗內淥,加熱水器泡一次,浸一分鐘,把碗中水隔掉,再沖熱水,兩分鐘左右即食。

有一回在同事家麻雀耍樂,吃的丁麵非常淡口,她說習慣不吃得太過濃味,回想起來真有道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