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

冬至雜談


幾日前家裡提早造節。


家傭放大假,造就今次順勢外出吃飯。


這些相和面書版的不同。







炒麵最好食。




今年買了聖誕禮物送給自己。話說星期二到銀行辦事,之後打算到S商店光顧,選擇內街轉折而行,路過某電訊商門外,店員向我推銷,價錢正合我意,相信人能遇上總是有緣,進店片刻,顧客如流水般出入,下午時候多數是長者現身,想起是時候交月費,街坊生意絡繹不絕,年青店員招呼周到,留港消費一樂也。


多謝表嬸送來的手撕雞及炆豬手,這個時候十分啱使,好味。



每年這個時候,餐廳多人排隊也屬正常,有風味傳統的西餐廳越來越少,回想身在暗暗燈光中,才有feel的,當鐵板牛扒上菜,侍應用鋼壺倒汁的時候,顧客兩手要以布巾遮擋,炸的一聲,桌頭多過實際,氣氛營造非常重要,特顯那餐飯色、香、味俱全,引得鄰桌客人口水直冒,這樣才好玩,連鎖式餐廳也有這招,但店內環境陳設不同,就是只有那種老店情調,燈光、氣氛的互相配合,顧客心情亦非快餐客可比,通常据扒都需要耐心等待,正是談話最佳之時,看著食物由小電梯經過二樓廚房運送,玩味十足,我估内裡沒有米奇附送。

餐湯只有羅宋湯好味,洋蔥湯、周打魚湯次之,個人來說不愛白湯。已忘記上次光顧在何時。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