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

電視與手機的影響

聽電台高人說,電視與手機都是影響人際關係,手機出現前的年代,普遍家庭人們不離電視送飯,自從某天節目魔力不再,手機娛樂取而代之,席前一人一機各自各精彩,吃飯也不專心,真人溝通機會自然減少,社會運動後,人分了顏色,激化矛盾,曾經友好的彼此不相往來,問題更趨嚴重。人只愛批評多於讚美,正所謂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不再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加上習慣網購與外賣,閒來煲劇,何來與人約會?社會氛圍若此,夜市是難有起色。

而我認為整天呆在社交平台騙讚,製造快樂假象,變得自我中心,人越來越荒島化。


話說檔主到2015年6月左右,購買第一部平板智能手機,對當中規格毫無概念,一味貪平,那年代旺角商場直銷店流行,剪下報章印花購買,越用發覺功能綁手綁腳,根本不夠記憶空間,直到今天把它找出,仍然著到機,只是電池消耗得快,那麼繼續當作漫畫閱讀器,看還看未完,擱置多年的哥普拉。而第二部需要付款購買的手機,即現在仍使用的那部,電池終於發漲,機殼鬆了出來,哈,是時候換機,但消費券一早花光。

老實說,可以不用手機的時候,我會直接關掉它,自己管理的面書群組,沒追蹤了,成員出帖違規與否對我已不重要,為什麼要對那些陌生人行為如此費神?由得他們呆在網絡互相依靠吧,社交平台最正常的時候,就是人人懂得丟下手機回到現實生活,不再計較有多少個讚,有多少個粉絲真的重要?祝大家尋回自我,明天開學,多與子女溝通,理解他們學習需要,或為人子女者,多關心家中長者,別整天對著手機沾沾自喜好了。


無可否認,互聯網扼殺了書店、影視店,但給我們自選喜愛內容的機會。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