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扮電台節目_20210627



一如往常,希望勾起大家回憶的歌。

長街的一角 - 林憶蓮
為何 - 何嘉麗
只要你關心 - 林姍姍
六月某天 - 陳慧嫻
此情不再 - 林志美
====
英雄 - 盧廣仲
很小很小 - 魏如萱
超平凡人的主題曲 - 黎明
林中鳥 - 林欣彤
急不來的,就讓它慢吧 - 蔡佩軒
PINK BLOOD - 宇多田光
====
張三的歌 - 李壽全
只是這人生 - 許美靜
我的1997 - 艾敬
來 - 黃耀明 & 老狼
下午茶 - 林志美/鮑比達
====
美麗新香港 - My Little Airport
Why Do You Look Back - 雞蛋蒸肉餅
Song for a Friend - Ketchup
原來這一種叫做沒有 - 新青年理髮廳
開放 - 普普樂團
昨晚夢見無人愛我 - 粉紅A



快餐店水牌


網圖

以前說過在快餐店學師是自己第一份工作,那些年後生的「被希望」學點手藝為生,剛巧有熟人介紹,順理成章入行做見習廚師,當時收銀小姐負責更換掛在牆上的水牌,形式類似圖中模樣,可惜當時沒為它拍照留念。

早餐有早餐類別,上午十一時左右便當作午市的開始,要轉換午飯餐牌。

到時候員工分批吃飯,應付稍後忙碌的午市,又是檔主沒蝕底的時候(一笑),年輕時胃口真大,總覺得人只要吃得飽,已是生活基本需求。

回想當時冬天不怕凍,夏天不怕熱,十二月穿短袖工衣負責扒爐工作,頭上紙帽不知濕了多少遍?即使外出取貨都沒有額外穿衣!很高興認識一班友好,玩從未想過玩的玩意,例如永遠落坑的保齡,還問道可以不用換鞋呀?更有天真無知地打枱波,連球例也不懂,正宗亂Q咁黎,都說過沒有任何運動細胞,少年時和鄰舍小孩賽跑永遠包尾,甚有自知之明。

在快餐店工作是愉快多過辛苦,因為年輕力壯呀,做人無拘無束,感覺玩樂多於認真工作,向來物質東西都是次要,在更衣室更換制服時給人取笑不是穿名牌衣服,對方常以說笑比喻,做人應及時行樂才對。

回想起來也對的,哈,今天的檔主仍是乞丐模樣地上班,戴著口罩穿哪件衫哪條褲有甚麼問題?上班像到市場買菜般,完全不理甚麼人靠衣裝的道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