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軟硬天師

其實好想說說軟硬,網頁時期已想寫,怕寫得不好!

早兩日從新聞得知阿葛於林狗Talk Show 表演後暈倒,大驚!
幸好無恙,放心!

要寫軟硬,怎說才好?
不如說怎樣認識(得知)他們的存在吧?一切從檔主記憶出發!

八十年代中後期,三姊還在製衣廠工作,負責縫製西服,工作期間可自行收聽電台廣播,聽的正是張麗瑾、軟硬天師主持的「飛越癲狂院」。

某天周六下午,她致電給檔主快快轉台,哈,那時好像慣性收聽港台的!

一聽之下不得了,吸引力沒法擋,每當想起其中環節「龐富時間」,都發出傻笑!阿葛會以港台豬牛羊市場報價形式大玩食字gag,林狗飾演記者「中肯」以新聞現場報導方式互相胡扯。

此外每集「飛越癲狂院」都有邀請聽眾及嘉賓參與遊戲項目,接受軟硬訪問,實則像在作弄嘉賓似的。

檔主忍不住把它錄下,數年間斷續地直至「老人院時間」的年代。

1988年3月21日,商業二台大改革,口號三二一起飛,全中文歌曲播放外,破格地把「軟硬癲台」放在周三下午3:00播出,令我印象深刻有簡稱榜的「地下天師慈善TopFit流行榜 」,把八十年代英美日歌曲大改編,填上過癮絕核的歌詞。

還有獨家泡製的軟硬惹笑廣告、係咩唔係喎、奇趣錄、天師教英文&天師巨獎遊戲等環節。

當中小明、後期yes sir 俱樂部關工友角色都是箇中經典。

體壇雷達[x]、草蜢仔、蕉翁蕉相、小弟恨錢恨到暈都是當時惹笑的環節。


 1993年因為主持電視節目「軟硬製造」大受歡迎,得到周刊頒發電視藝人獎項。



當年佢地都好多廣告VO做架~


 歷年來部份剪報圖片。


唱片碟評


記得他們和廣播道台長合照一事亦於老人院時間節目內提及過。


阿葛讀書果陣好前衛,已經著涼鞋返學。

===========================================
由於軟硬歷年來主持節目的環節甚多,對檔主來說很容易產生時間上的混淆。

不過可確實說他們見證廣播新年代,商台由AM轉至FM881903廣播,1989年中左右,短暫時期由二台跑至一台助陣,增加周日早上的收聽率。

大家可曾記得星期一至日,上午至晚間時段,差不多都有他們的聲音出現,真可編寫入廣播史上。

轉載了維基百科軟硬主持之電台節目列表,看看當中環節有哪些印象?( - 後乃檔主附加簡單註腳。)

《珊珊收音機》(1988年) - 名稱應為[真 lum] (Jan Lamb)收音機 ?
《飛越癲狂院》(1988年) - 周六下午四至六時段。
《軟硬癲台》(1989年-1990年) - 一二台交接期的節目。
《軟硬天師講鬼古》(1988年)
《軟硬天師Music Show》 (1990年)  - 周一至五晚上八時左右節目
《車欠石更》(1990年-1991年)  - 周六中午時段,主要介紹來週lookable、辣得著的電視台節目。
《再造節目》(1991年)  - 周一至五下午四至六時段,其中和聽眾電話運程遊戲環節,Ger神初次啼聲。
《妖獸都市週末版》(1992年) - 老人院前身,晚上十時開始,蘭負責外勤,和聽眾玩遊戲估地方
《老人院時間》(1992年-1995年) - 周六十一至一時段,檔主至愛節目。
《軟硬幼稚院》(1994年)
《軟硬今朝》(1994年)  - 成員Alimosa 出勤購買早餐。
《軟硬半晝》(1995年) - 谷德昭、阿芝登場。

有賴大家Fans指點修正。
===============================================
檔主有點怪癖,喜歡收藏自我感覺良好的雜誌、報紙,這裡刊登只佔少部份,實際整屋都是垃圾!

歷年來軟硬電台卡式多達過百盒!

網民資料更新:(轉自Aquarius Wanderlust)

//1988年暑假, 軟硬每晚12時主持「軟硬天師講鬼故」, 1988年9月21日起, 改為逢星期三15:00-16:00 主持「軟硬癲台」, 並於星期六和日16:00-18:00與張麗瑾主持「飛越癲狂院」, 直到1989年3月21日 「321起飛」節目調動, 改為逢星期六16:00-18:00主持 「軟硬癲台」, 沒有了「飛越癲狂院」 同年即89年12月3日, 商台由AM單聲道轉為FM立體聲廣播,軟硬轉去CR1, 「軟硬癲台」 改名為「軟硬天師做禮拜」, 於星期日早上10:00-12:00播出。//

想想下幾十年前的記憶十分混亂,自己1988年9月左右失業,所以平日有空聽電台節目,後來被介紹到打金工場工作。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