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洛奇」

洛奇當年上映時未有機會看,直到明珠台播映錄了來看,喜歡到不得了!現在看回史泰龍當時還未完全修身,向來電影第一集永遠最好看,當然隨後集數都很精彩,打破續集一蟹不如一蟹的定律。



感謝龍哥拍了一套「幾時都啱睇」的勵志電影,印象中看了第四集後沒有再看。
在香港,我們真的要擁有洛奇精神才可撐著。
飾演教練Mickey的Oliver Burgess Meredith就是蝙蝠俠片集的企鵝。


洛奇第一集精彩劇照,他有聽細碟,居住在費城,很喜歡玩接彈球,連「處處碌柒與邪揚」都炒佢造型。







很喜歡這種遠鏡運用,表達出主角那種吊兒郎當,對生活無奈的自嘲,把觀眾也帶進角色情感之中。


喜歡片中主角追求寵物店女郎的一節,幾番誠意打動,把冰山劈開,觀眾看得很有共鳴,拳擊打鬥之外的愛情線。





經典場面飲雞蛋,單手掌上壓、屠房打牛,運用鏡頭表達出各種情感,勵志,即使輸了也是贏!













美國電影學會(AFI)為了慶祝業界成立百周年紀念,由1998年開始,每年都選出有關百年紀念項目,到了2004年學會選出一百大電影歌曲,其中佔第58位就是1976年電影洛奇Rocky主題曲 Gonna Fly Now. 一首令人振奮的歌曲~ !!

世風日下●講笑式咒人 (修訂版)

娛樂版係要講呢D,乜水黎架?證明報紙冇乜好寫,一味填塞版位,不如名正言順開返風月版啦。

你做乜諗(其他)嘢?😆😆😆





話時話,以前D人好興玩語言偽術,整古下人,十分old school,例如:

明明知對方係女人,又係姓盧,係要問人:「你係唔係姓(性)盧(奴)呀?」今日黎講,有少少性騷擾。

個鐘(錶)踏正四十五分,一手踏向對方膊頭,問人:「而家係咪「踏」九(狗)呀?對方會不甘示弱反問:「九(狗)踏!」

講笑式咒人乜乜物物,對方嗌:「開防護罩,反彈翻去!」行為十分小學雞。

九十年代,工作間學弟同事無聊到做埋(默劇)動作,類似响廚房撻火熄掣,雙手扮歷住個煲,做埋潑出去果下動作,口中講:

「煲滾D屎淋你吖嗱!」

忽然醒起小學雞時代講嘅口頭禪:

你阿媽,係哨牙
哨牙可以刨西瓜
落雨可以"遮"下巴
游水可以撥撥下
撥撥下!

延伸閱讀,以前二創廣告歌,你又記得其他嗎?

古有皇太后,虛弱正堪憂,良方配妙藥,太醫顯奇謀,千辛與萬苦,丹成解困憂,運京途中風霜劫,流/遺落民間得傳流。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