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周公、喪仔 和 我在屋邨的記憶



 小時候居住在舊式七層徙置區。(網圖)


周公是我的小學同學,他住在三樓,檔主家裡開設店舖,大家份屬樓上樓下街坊鄰里。

(圖為周公(蒼蠅)當年經典街坊裝)

檔主以前就讀小學下午班,早上他便到檔主位於第一座的居所探訪,每到我家門前時便扮貓頭鷹叫聲,咕嚕咕嚕作為暗號,我便知道他到來,一同結伴玩耍,腳踏七彩厚底人字拖,拍拍公仔紙,蕩那最原始的鐵鏈木板製成鞦韆,爬那經典夏天燙股的鋼版滑梯,或和另一位同學喪仔、謝遜,一起到乒乓球桌玩捉鬼腳,現在說起來真的回味不已。




以前「雞寮」都有類似乒乓球桌。(資料圖片:紅磡邨)

喪仔曾經和我上課時同坐的,大家也喜歡繪畫,畫的都是醜化老師樣子或超人人物,有一回給阿SIR發現畫公仔,幸好沒有受罰,老師還用紅色原子筆在校簿上繪了一架車給我,哈哈,可惜沒有保留下來。

花名的由來

周公- 他姓周,字蒼蠅- 因為他的名字讀音類似蒼蠅。

喪仔- 不知道他還記否這個花名,好像是陳SIR改的,上課時被老師罵站起來,面部仍然帶著微笑,即不知羞恥地喪笑。

謝遜- 也是姓名讀音近似,原本姓鄭,今回連姓也給人更改,拿手本領畫小甜甜。


基本上所有小學同學都是由細便認識,來自同一間幼稚園循道樂園,能夠同校同班也是一種緣份。


有網民連當年書包也有收藏,勁!

水喉房的記憶

說多點點,所住屋邨設有公共水喉房,一切洗滌衣服取水之類,皆在那裡進行,公共浴室就在附近,蒼蠅卻發明直接洗頭法,不過只適用於炎炎夏日,便是一邊開著黑色巨型水龍頭,一邊清洗頭髮,省卻拿著膠盤取水之煩,冰涼感覺直透身心,檔主當然跟隨,不過要待水喉房少人使用的時候,否則街坊嬸嬸便會諸多牢騷。

有一回喪仔說他弟弟趣事,誤用了護髮劑洗髮,怎樣揉搓也沒有泡沫的?

小學年代確實給我帶來很多難忘有趣的回憶。

多謝你的耐性,看到這裡。

2 則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