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

夢境 20220720


第一個畫面是與電台DJ志淙見面,傾開因何開始聽起 Chi Chung's Choice,更說節目曾經做live...,之後夢境是遇上黃貫中,他拿出一張老翻唱片,說甚麼歌要聽...,再之後夢境是與美女擠擁著, 而自己向著她的臀部...總言之十分三級,兼無厘頭。

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的本性「淫賤不能移」條件反射到夢幻之中,而夢境可滿足現實令人想入非非之處,一定錯不了。遇上志淙一刻感覺十分真實,見的是年輕時期的他,而今次已經是第二次見到阿paul,自問又不是他的fans。

第二晚的夢是身在智源書局內,看見熟悉的面孔如老細王生和同事,證明非常懷念在書店工作,一個志趣相投的地方。

說起來電影都是個(造)夢工場,把虛幻化為影象。


剛過去的星期一晚,看回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在補頒獎項環節,Yoyo唱那首得獎歌很好聽(當時馬上google),記念意義重大。選擇下看了許冠文和謝賢獲獎部份,頒獎嘉賓黃子華發言,今時今日付出半斤力可能得不到足秤的回報,可幸看許氏兄弟的電影斤兩十足,反映當代社會面貌,和小市民的心聲。

想起許氏電影說過,人並沒有穿著衣服來到世上,走時亦帶不走任何東西,結論是這個世界根本沒有欠你的。

因此凡事只需要享受過程,所得到的結果應當是意料之外。


剛看過謝賢先生的「殺出個黃昏」,事前避過所有影評/網評,原來是部黑色幽默戲,四哥放棄了粵語片年代情賊的演戲方式,如果拍到似黑玫瑰會輕鬆好笑點。

很高興看到他和馮寶寶的演出,星味加情意結攞滿分。

整套片好笑位就是圖中這一句。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