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復常心態●得閒飲茶

甚麼是復常心態?就是檔主故態復萌,完全不理收視繼續發佈趕客內容,喜歡擦存感卻又有自知自明的做人宗旨。

深信在玩樂中不投入便不好玩,說真的,N年前出席群組聚會,暗笑某些成員笨X,幹嗎買這麼多無謂兼核突的玩具!自己仍有半分清醒,不投其所好,沒怎樣沉迷,連自己管理群組的活動也沒有參與,一群悶蛋遇上另一群悶蛋,因利乘便的指定飯堂相繼結業,順理成章停止所有活動,直到疫情爆發前。

經常說,有得再次選擇,絕不會開設玩具群組,沒理由與人結怨吖!大家理念不同,沒有誰對誰錯,或者我太有原則,不懂在適當時候放手讓賢者主持大局,弄至今天不歡而散的因果:「多年來我盡心盡力做好管理聯誼事,你唔俾我揸莊,我便和你反面,忍受不了你專制的處事態度(檔主是連管理員也踢),走人。」(設計對白)

幾十歲人仍然那麼小學雞。

復常了,發覺原先習慣也不用太過堅持,自問堂食配額用光,多年前的一個假日,誇張地在一家餐廳午膳,過後拉隊到另一酒樓繼續吃,如今被宣佈自由,暫時沒打算急於做些甚麼,廿多年前已不去電影院看戲,自有方法找尋娛樂,已習慣在荒島生活,我有個whatsapp約食飯群組,相信短期內亦不會相約外出吃飯,別忘記人家可不像我這般毒撚,況且大家根本找不出共通話題,與其見面時尷尬,不如笑笑算了吧!

查實「得閒飲茶」都是句客套話,做人何必如此認真。

早前在「卡啦蘇」賣掉幾本全新的舊雜誌,身處國內的買家幾個月前已作出查詢,只因疫情下兩地往來不甚方便而作罷,最近對方再次「現身」,多番要求在地鐵站交收,檔主亦不為所動,鑑於物品描述十分清楚列明交易條款,正所謂願者上釣,自己亦以退為進方法,讓買家多加考慮才安排交收,即使取消出價也沒所謂的,反正沒想過有人要之類言詞藉以打發對方,結果今回總算順利交易,到來交收的是個拖喼姑娘,為買家回鄉交收的代購辦理人。


偷圖分享,當然我是十分懷念仍有阿姐推車賣點心的酒樓。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