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回憶●情●在牛頭角下邨的共同歲月

前言:分享昔日牛下點滴,感覺十分親切,相信每個舊式屋邨店舖,當中格局陳設也大同小異,想起以前在徙置屋邨做小生意的時候,街口店舖空間是小童群益會佔據,之後是米舖、藥行、針織廠(他們有個很好玩的玩意,一個用手轉動幫工具打磨回復尖銳的機器,同時又可以幫手「橋」冷!冷筒也可以當玩具玩,扮三一萬能俠鑽地手。)對面地下單位盡是小學所在之處,每天戇居居的上學去。



它會是個美好的回憶,當你曾經在那裡居住。


本書共分四大部份,就由檔主選取一些精彩圖片刊登吧~!!



這種鐵閘真有特色,夏日炎炎,居民打開了門,布簾掛在鐵閘的中央,保留丁點兒私隱之餘,門檻間又通風涼快,兩家住戶使用的款式各自各精彩。

有說住戶充滿民間智慧,懂得在走廊位置"降"帆布床瞓,貪其屋邨建築設計擁有天然空氣對衡,令走廊擁有降溫原理,盡享地利之便。



多少青蔥歲月就在屋邨裡渡過呢?




邨內著名茶餐廳,永遠其門如市。




雜貨店,售賣糧油雜貨米糧,看似雜亂無章,但店主隨手一找,便取出你要買的貨品。





如今屋邨藥材店買少見少,那個百子櫃可稱經典,藏有數以百計中藥,散發出那鼓獨特氣味,在你我回憶之中。



蛋佬果真是選蛋專家,名不虛傳。



每逢過時過節或有喜慶事,女士必定電返個靚髮先!



每到農曆年前夕,小販出動擺賣輝春、賀年物品食品,令人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氣氛。

後語
估不到大家也希望擁有此書,可惜它是非賣品。

#牛下

11 則留言:

  1. 很有趣,這些被稱為集體回憶,六四對某些人來說反倒是集體失憶,奇怪
    [版主回覆06/05/2009 21:14:00]說得好, 此乃選擇性失憶 , Selective Memory Available 症狀

    回覆刪除
  2. 興記茶餐廳未結業住,重可以幫襯~
    [版主回覆06/05/2009 21:15:00]咁你去幫襯下囉 ~!!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想要一本, 雖然無係度住過, 不過有8年日子日日係度食中午飯, 又成日去九九商店睇玩具, 最近連海勝台茶都搬走了, 看到牛下慢慢消失, 真係好吾捨得
    [版主回覆06/05/2009 21:18:00]好可惜此書沒有公開發售,只供部門發放之刊物。  

    回覆刪除
  4. 好想買....係咪新出的....?
    [版主回覆06/05/2009 21:20:00]好可惜, 此書只屬內部發行, 沒有公開發售..........係新鮮出爐~!! 

    回覆刪除
  5. 我以前都住牛頭角架,所以好熟識這地方.現在也會去shopping
    [版主回覆06/07/2009 16:46:00]自從搬出觀塘後, 很少機會到牛頭角, 偶然工作關係都有踏足, 牛下清拆後, 又另一番景象 .....

    回覆刪除
  6. 這倆本書唔錯喎,等我在書局留意下先!
    [版主回覆06/07/2009 16:47:00]希望你找到吧~~  

    回覆刪除
  7. 我住附近,幫襯左好多年喇~
    [版主回覆06/07/2009 16:48:00]所以請繼續支持 , 直到清拆為止, 共同進退 ~

    回覆刪除
  8. WING BLOG 小小的收藏2009年6月6日 下午9:37

    scifo 講得好 ~ 撐
    [版主回覆06/07/2009 16:54:00]說得真對 。 
    寬恕那些為了仕途而忘記歷史的人, 因為他們心裡其實很難過 , 出賣良知 , 淪為走狗,  希望他們會反省。

    回覆刪除
  9. 噢...內部發行........
    [版主回覆06/09/2009 22:00:00]非常可惜~!!

    回覆刪除
  10. 而家書局有得賣啦
    [版主回覆10/01/2009 21:55:00]簡直是好消息 ~!!  Thanks ~

    回覆刪除
  11. 請問你有沒有第一版?我很想買啊,因我以前也是住在牛下的,請幫幫忙。
    [版主回覆05/10/2010 16:57:00]我手頭果本係非賣品, 可以問下樓下 "雀屎" ~~!!! 佢可能會知...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