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好時代西城秀樹大阪球場演唱實錄(內文花絮版)

雜誌當年號稱獨家相片,藉此懷念他的歌聲...檔主並不是他的粉絲,只是碰巧藏有三姊買的好時代雜誌,六元在那年代屬於昂貴的,中學年代可吃一餐碟頭飯了! 印象中他最hit歌是傷痕累累的羅拉,和那首愛慕原曲吧?


//西城秀樹在大阪球塲的最後一次演出,場面偉大感人,我們能夠參予這次盛會可說是個畢生難忘的經歷。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西城施盡潭身解數,使我們感到極大的滿足。

要寫的東西和感想實在大多,但縱有千言萬語,亦不能描盡演唱會精彩之處,以下是演唱會及有關花絮,由幾位到塲的朋友合寫而成。


★門票雖然寫着六時正演出,但到六時半才有客串樂除登台,到七時多才是西城出塲,可憐我們因為要搶購紀念品,五時便已入座。

★全場三萬座位早已沽清,但門前仍有不少樂迷流連,希望買到黄牛票(炒飛因爲每逢有大型搶手的演唱會,黄牛黨便會出來揾食。據悉此次門票由三千八百日元炒至一萬日元,仍供不應求。)



★這次演唱是綜合西城數次演出的精采而成,所以開塲的彩鷹、後來的輕氣球都再出現。不過這次有些改變,就是輕氣球掛着部單車,配上E.T.的音樂,西城踏着單車飛天去了!

★忍者式的三人凌空吊起是比較有新意,其他吊籃、高台、升空椅都是以前用過的。也許西城是全世界唯一能夠在高空演唱的歌手,所以升空演唱次數很多,而大部份時間集中在我門觀衆席那一邊,所以我們確是幸運。

★舞台是由三個活動舞台組合而成,由西城的走位及舞台移動的時間配合看來,他們是花過不少時間排練的。


★舞台四周有數不盡的燈和喇叭,隱藏着不少依次爆發的煙花,每次放出來時多得令人眼花瞭亂,不知看西城好還是煙花好,大衆只能「一眼關七」,眼也不眨的盡量「搶看」,也不知電視是否要用叠鏡頭才能拍下那些情景。

★如果你看過香港以前所有的大型製作包括Rod Stewart、許冠傑、Lam、羅文甚至西城自己的演唱,然後再拿這些和這個大阪球塲的製作比較,你會覺得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幾乎你可以想像到的器材,都已在這裹出現。

★電視台為了拍攝這紀念性的演唱,出動了十多部播影機、有手提的、展臂猿的、甚至用直升横拍
西城升空的特寫。那位機師可能看上了癮,拍完了升空場面仍在低飛盤旋,車葉噪音影響了中段的演唱。


★每位入塲的都送一個七彩輕氣球,在西城一聲號令下,大家的手一放,數萬個氣球一同升空,甚為壯觀。

★細看西城那個大氣球升空的操作情形,其實有相當的危險性,因為就只靠幾個人在下面扯着放高放低,沒有縛着任何鐵架等。假如那幾個人失手一齊放繩,那就幾萬人對着升天的西城說Sayonara了!

★也許你心急要知他唱些甚麼,告訴你:因為是紀念十周年演唱,所以大部份是他的hit,包括大合唱的Last Scene、Laura、炎、Boomer ang Street、Gal-ndo、Night Games、Twist Gir|、Sexy Cat、聖少女等,而完塲的Sailing連奏樂共長二十分鐘。因爲是次演出會有現塲錄音唱片,所以亦有不少新歌。


★開塲音樂是E.T主題曲,西城掛在吊着的彩鷹從天而降,那種氣势及同樂,有那位樂人能及?不知要到何時才可重睹如此塲面?

十年驚人記錄

★十年來在其演唱會中共有二十二萬觀衆(平均每次二萬二千人)。

★音晌及其他器材等重量共一千三百噸。

★在四十米高空中唱歌共一百首曲。

★製作費:第一次(七四年八月三日)需四千萬日元(約三十萬港元),最後一次則需八千萬日元(約二百四十萬港元)。//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