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李小龍半身像

翻查資料,此產品約兩年前在網路開訂,惠州出品,三萬元左右,今回有收藏家購得實物,頭髮就旱了些,都幾似嘅!






轉自收藏家吳貴龍先生相片,特此鳴謝。

延伸閱讀,以下文字節錄自HK01報導:

影視港漫認識李小龍

吳貴龍一如很多六十年代成長的小孩一樣,愛看電視和港漫。1968年TVB開台劇之一是《青蜂俠》,吳貴龍當年在彩虹邨住,隔著鄰居的鐵閘在偷看。「片集開頭好悶,但一到尾段李小龍出現便有打戲,好精彩。」

當時吳貴龍只知影片中戴眼罩的唐人打得精彩,但不知他是誰,而這人便是他後來一生不斷為其搜求藏品的偶像─李小龍。


收藏家心得:死儲爛儲

吳貴龍有數以萬計李小龍藏品,問他有怎麼收藏心得?答案只有四個字:「死儲爛儲!」

他表示搜求藏品並無特別心法,但他會就某些系列搜求完整一套以為「膽」,選藏品時亦有一定準則優次。他以出書時篩選藏品的經驗為例:「李小龍在生時的雜誌報道極多,非官方雜誌也有近千本。所以出書選藏品會先用官方雜誌,因為相對內容較持平。以《嘉禾電影》為例,這份1971年出版月刊,第三期便首次用了李小龍作封面,李小龍在這雜誌經常出現,但只有9期選用他做封面。」

2018年吳貴龍出版《龍影中華》、《龍影香江》,成為龍迷收藏重磅級書籍。

===

後記:吳先生收藏量十分豐富,當然不止收集李小龍物品咁簡單!

看過一段AI人工智能機械人短片(是真的嗎?),樣貌、動作和真人十分相近,相信未來科技可以製作一個合成李小龍,科幻片的情節將會一一出現。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