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知難而退

拾人牙慧,發現前路有阻,故以「知難而退」來形容自己目前狀況,在第二張特別通行證限期屆滿前,應以甚麼心態面對餘下工作日子?自覺工作只是人生其中一個元素,不代表所有人也應該這樣那樣,事物總要按著應有的秩序而變化,正所謂蕉會熟、月會圓,疫情卻是不會完?

今(昨)天作了一個對我來說很輕易的決定,就是離開三十多年的工作崗位,每天經常問自己你快樂嗎?想起那首歌「返鄉下耕田啦你」,非常羨慕當中意境,做人豁達兼瀟灑。你會信歌者會拋開工作辭職耕田?你信的話顯得你太無知和幼稚,如果你仍然存有這種天真信念,那便是一個可愛的都市人。

而我這一刻的信念就是亮起「塞翁失馬」這四字,沒有這個,可能發掘到另一個小宇宙新天地,誰知道將來際遇如何?即使繼續平平無奇寂寂無聞,吃自己儲蓄又不用供車供樓,更沒有欠下人家一身債,提早退休又有甚麼問題?以檔主這種年紀顯得十分尷尬,高不成低不就,相信人生難以更上一層樓,懂得亂寫一通的人比比皆是,為什麼要看你文筆粗劣狗屁不通的文字?

跳出舒適圈後生活怎麼辦?可能是另一篇網誌的題目。


早前聽文雋先生訪問,才醒起他開設創建文庫出版書刊,其中一本是結集各位作者文章的袋裝書,最緊要好玩!做人理應如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