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想看親自配音的電影


昨晚看見電影台播「倩女R痕」,怕怕,當年上電影院看,辣屎你飾演的角色竟是配音,由亞記黃志成發聲,實感大減,直至看其中一集有張學友、梁朝偉主演,難得兩人親自配音,想起學友八十年代演的電影沒哪一套是自己發聲,喜劇亦好,江湖片也好,眾人至愛的「旺角卡門」全是別人的聲,浪費了一班演員演出。昨晚看少許「霹靂大喇叭」,是朱子聰演出的?不看!

當年電影「明月照尖東」上映,沒想到學友親自配音,差不多時期和周星星演的咖哩辣椒,都是原聲演出,收足片酬,做回幕後功夫,非常合理。

普遍來說,電影本身好看,只是少少東西影響效果,你看七十年代幪面超人電視片集,原聲都是配音來的,是演員自己的聲,聲優的聲,某時候也是一種美化。

有些片看過便算,不花地方安置才是簡約,所以近年網絡電視廣受歡迎,三十年前的互動電視卻走前了時代。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