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星期一

雜記_20231211

話說上星期某日下午到銀行辦事,本來預計有少許轉場的意圖,但自己樂觀蓋過一切,事情得以圓滿解決,還不是為了存款利率費神。與職員談起,很多客戶也轉走資金到另一間銀行,為爭取更高息口,而我覺得做這大龍鳳麻煩,最終沒付諸行動,雖然利率不似預期理想,沒所謂吧,知足者貧亦樂,因為我信任現有銀行,已經三十多年來的客戶。或許看官覺得我蠢,不應和銀行談戀愛,香港地做人應以利字當頭才對,但我是個把蠢事當樂事辦的人。


回程時安步當車,又遇到區內景點國華號,一間老牌雜貨店,但我從來沒有光顧過。🙉🙉🙉


回憶中學年代班主任古太說話時,帶著濃濃的北方口音,她說的廣東俗語,特別令人醒神和有趣,「佢都亂咁黎!」來形容上圖那位網主最貼切不過。

卻可憎的是,當年中一仔初來埗到,老師利用學生互相報串形式,要每人寫下對同學的感想,再根據這些片言隻語記錄在成積表的評語內。

哈?老師不是靠個人觀察和接觸,對學生寫的評價才是最接近真實的内容,而要靠一班互不熟悉的同學可能帶有以偏蓋全的態度所說出的話,可信性高嗎?(日後才懂得巴結別人便有好話說,你不會不知。)

荒謬這回事自古以來便有,造字的人應記一功。


前晚聽903 chi chung's choice,最尾一首歌opus只播半首, 控制員為了遷就廣告播放而要刪減歌曲長度乃理所當然的事,昨早自行駁回後半首歌才覺完美。


始終集不齊候選人宣傳品,江某樣子熟口熟面,四號逃到哪裡去?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