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

嘗試改善「扮電台節目」音質(四)

百貨應百客,這類題材今天冷清,難保日後有知音人欣賞錄音修正的趣味,今次用昨天節目錄音為例,以audacity內的 -23 LUFS (響度正規化) 、增幅、正規三種效果各自處理存檔,再以軟件在不修改分貝的情況下作音軌分析,結果「增幅」效果得到「最大聲音振幅」數值,隨後以軟件增加至同等分貝作公平比較,以-23LUFS效果得到「最大聲音振幅」,證明先前網文說法,LUFS 負數越多,音頻動態範圍得到更多,雖則音量偏低。

錄音花絮

今(昨)天遲了錄音,加上選歌出了問題,自己沒有好好準備,中途播放剎停,再接下一首,又要補上多首後備歌曲錄音,靠後期剪接夾時間軸,如此剪去三首不夾mood的歌,真的很花時間,話雖如此,仍然享受一比一時間錄音,兩小時節目超時半小時左右,並且要上載錄音、編歌單,差不多三時半才完成,後來又發現第三節時間軸超時一分鐘左右,修改後最尾一節要駁長最尾一首歌,好在此乃易辦的事。

有機會會扮「一切從音樂開始」兩小時版,已找到主題曲「Sunny Day Holiday 」,已與商台版VO作混音,聽落十分像樣。

無聊事由認真開始。


獨家刊登,房間竟有電話?道具而已,亮點不在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