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蠢人檢測記


運氣真好,抽到一盒內裡沒有溶液的檢測樽,不禁大笑三聲。

工作間有同事朋友確診,而我們這些所謂「間接緊密接觸者」收到上司whatsapp指示昨天早上需要進行自我快測,得出陰性結果便可繼續上班,一切事情變得例行公事。

社區檢測中心職員每當遇上發燒/體溫過高人士,已經拒絕其使用相關服務,情況相當吊詭,而這些檢測結果只用作過關/上班的通行手段,在下正是活在這些防疫規則中的一小撮人,或許你會說驗出無症狀受感染人士也是公德無量的事,誰知道哪些人屬於隱形帶菌者?是否那些打了針自覺天下無敵的社交活躍份子?他們會失驚無神乖乖去做檢測?看每天中招人數節節領先,別忘記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在指定處所活動自如,難道是我這類不合群的孤獨精所為?這樣下去事情根本沒有完結的一天。


廢話說過,分享一下,這些「抗原檢測試劑」包裝盒由另一端盒底打開是件非常容易的事,下次別花時間找𠝹刀拆盒頂上的封條。

文章刊登之時,同事也確診了,無論如何也祝願她早日痊癒。其實部門應該呼籲有咳嗽症狀職員到檢測中心進行核酸測試才對,打了針並不代表一切,而不是把沒打針者標籤化。

工作間需要寧靜,每天卻有喉嚨痕癢人士出沒,(乾咳聲像開不動的汽車馬達)聲浪擾人,有人更變態地拉下口罩。

另:某天放工時候站在馬路安全島上,無聊地看著汽車轉彎駛過,連續五位司機並沒有配戴口罩,心態上已經豁出去即使被罰才算,抗疫疲勞是不爭的事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