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恭喜楊紫瓊小姐


過往她在香港電影的演出多數是幕後配音,根本看不出她的演技如何,例如在「貓頭鷹與小飛象」演的是社工,與同場演出馬斯晨等年輕演員在片中親自配音,感覺雖然顯得有點格格不入,那場戲卻反映當代社會實況,貧富之間的矛盾。此外,田俊那堆奸角全是慣常聽到的配音聲,真實感大打折扣!

大家看楊紫瓊的名字,第一時間聯想會是打女,皇家師姐吧?

得知她獲獎,馬上找片看是否實至名歸。

觀乎今次得獎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擺明為楊小姐度身訂造,角色別無他選,一個以多元宇宙科幻包裝的倫理溫情故事,劇情匪夷所思,觀眾漸漸被其劇力推進,放下情節合不合理的包袱,一同投入戲中戲的幻象中,導演似乎很受以前香港電影說教影響,務求娛樂大家之餘,帶出點點哲學警世意味。無論如何,看到片中不同時空不同造型演繹的楊紫瓊,對其演技衷心佩服,關繼威西裝打扮架上眼鏡很像俞明前輩,演出精彩,雙雙得獎亦合理。

一個角色成功也要其他綠葉襯托,產生其光合作用。

看資料,黃先生一角原屬意成龍演出,關先生在片中的造型已經使人聯想是他,只嘆有人走寶。

不知何解,但凡西片出現廣東話對白是否很有趣,N年前成龍炮彈飛車很降格的演出,今回電影角色設定要說廣東話對白,香港觀眾會覺得親切,像港產片出現德高望重的演員說粗口產生惹笑效果?飾演公公的吳漢章先生的演出很搶鏡。

在這慣常發生奇怪事的社會中,看一場天馬行空,笑中有淚,結果發現以愛可以戰勝一切,維繫血脈相連的親子關係,為人父母的觀眾應該甚有共鳴。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