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暴風少年之黑仔強(1987)

很老實說港台電視部偶有佳作,劇中出現的屋邨景物更令人有所回憶。

電視劇發展那麼多年,觀眾的注意力沒可能每個年代範圍也可覆蓋,可幸有網上平台追回這些流逝了的景像。

註:原片解像度低,部份圖片經數碼修復,敬請留意。


以黃秋生飾演的CID阿文,回憶年輕時候認識的朋友(阿paul演的阿強)所發生的小故事。

已有網民分享過劇情大概,不在此重覆,未看過此劇的話,可在網路找到足本版。


本網誌志在分享昔日翠屏道邨的風景。



例如以前經常出入二十座這個街口。


這條單程路偶然見車輛因要讓路而要倒後行駛,居民出入可要小心。


查實這種騎樓很牙煙的,檔主從未這樣盤坐過。


22座的點滴


難忘使用公共浴室的日子。


像劇中人這樣坐欄杆?下面大坑渠,真的不敢。


在二十座陳炳記士多取景。


年輕時的Beyond二子。


懷念以前與鄰居小朋友玩跳樓梯的日子。



廟前取景


居住過這類屋邨,便覺得上天台調整魚骨天線的畫面甚有共鳴。



當時屋邨天台大多數空置吧?


片尾找來曾經是童星的張家偉客串,飾演與阿強同名的角色,作為故事結尾後另一個循環開端。(演員表沒有列出名字)


此劇是盧子英先生負責片頭設計。


附上珍貴劇照。

延伸閱讀,不干劇情事:

話說上得懷舊群組,自然因網民提起而留意到此劇的存在,當年已少留意港台電視劇,回想起87年已踏入社會工作,首播的時候檔主正需要開工吧。

到了九十年代初才真正聽beyond的歌,家中第一張購買的黑膠是秘密警察,隨後從二手店找回幾隻CD,漸漸喜愛他們的歌。

本篇內容只在網誌版刊登。

#翠屏道邨   #雞寮   #官塘   #觀塘   #七層大廈  #徙置區   #公共屋邨 #家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