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星期一

拉記收獲(五)


最近借了幾本書回顧一下某些專題歷史,其中有本印刷字體偏細,看得有點吃力,但只要對題材鍾愛,絕不計較冗長的文字。


正所謂人夾書緣,這書訪問編排採取原文照錄,內文太多省略號,表達出好唔sure的感覺。(寫出重點才是重要)

當年某程度上推動音樂革新是好事,其實改編歌亦有一定程度顯示出編曲人的功力,編排用甚麼樂器演奏也是一種學問,改編後勝過原曲的例子比比皆是。綜觀現今流行歌壇,多了一堆出身於千禧代的歌手,樂理技巧勝過上一輩,把曲子玩得似模似樣,別忘記音符都是那幾個,歌曲稍為相似絕不為奇,最怕聽到成首歌擺明抄襲那些,拜科技進步,在下曾經以音頻孤糕A歌,隨後搜出B、C、D的結果,即是連AI也查出有人參考其他歌曲的音符囉!這是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作為聽歌的人也覺得流行歌已沒有甚麼新意可言,有時聽電台播歌,也分辨不到到底是哪位歌手唱的作品,因為個個風格好像差不多,有些歌手聲底卻很易認。


發覺這間出版社很進取,近年頻頻出版這類懷舊只有老餅喜歡的題材,平心而論,此書借回來看過便算,大部份資料已在漫畫專欄上刊載,只不過多了一些細節補充,有些事已過,境也遷,知多點也毫無作為。


很佩服馬生年輕時期對寫畫的衝勁和熱誠,親身擺pose拍照以作參考之用,三十歲未到已成為漫畫出版社老闆!真正畫出彩虹。

當年看風雲漫畫根本就是為買而買,每期拿回家連揭也廢事,某天忽然變得實際起來,心想萬一故事拖足千期那還了得?加上某程度上聽朋友慫恿,他是連書也丟掉的人!自己一停買之下,連現有舊書也急急放售,從此離棄了這個港漫神話很多年,記憶中對上一次買港漫公仔書,當時售價都仍未高過十元,好像六元左右。

直到近年連報紙、雜誌也不買,管他甚麼記念號。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