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星期日

唱片產地版本 (修訂版)

自從多在討論區瀏覽,對唱片版本有丁點知識,甚麼三洋版、銀圈版、東芝版,記憶中這些都是上世紀末才開始出現的稱呼。

你的家電中,有三洋牌出品嗎?飯煲、音響、電視機或洗衣機,好像一件也不是,偏偏它製版的雷射唱片音質效果較佳,檔主沒真正聽過,無從比較。萬萬想不到得益者竟然是炒家,迷戀舊版唱片是多麼有趣的事。


家中沒有三洋版,在唱片堆中找到這幾張疑似西德版的CD。


碟芯沒有印上 W 字 喎...

碟邊黑字寫明 Made in West Germany.


封底列明 Printed in West Germany.







在西德造的膠圈版。



找到了一千零一張西德銀圈唱片Batman TV Soundtrack。



日本製造的東芝版,個人覺得音質沒甚麼特別。

那天無聊地看拍賣網評語,就是因為沒有一個「西」字,買家對賣家異常不滿,彼此鬧得不大愉快,聽歌不是靠聽的嗎?人們的心理真難理解。



初版CD多數以絲網印刷,音質被人批評稍為單薄,近年甚麼升頻編碼之類東西應運而生,號稱效果足以媲美黑膠,唱片公司總有千個理由炒冷飯,在下發現新版某首歌有輕微食帶現象,左右半秒不均,要以母帶翻出便有這個問題,其實可以用電腦修正。
延伸閱讀,分享網民手上的銀圈版,甩銀情況非常之...勁。





萬物皆變化中,躲也躲不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