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抽煙是....

話說中學時代,檔主和各位年輕人一樣喜歡扮大人,抽煙。

有些同學愛在午飯時候,躲在茶餐廳內抽。





檔主不像他們那麼熱衷,只是偶然在同學家中作客,鬧著玩,沒有真正吸進肺內,因天生愚笨怎樣也學不懂。

曾經試圖吸進去,但咳過不停,怕怕。

情況和家父一樣,他年輕時也學人抽煙,吸了隨口吐出,沒有享受吞雲吐霧寫意的感覺。

他戒除心癮後,當上推銷員,口袋裡常放了一包煙,遞給愛抽煙的買手,作為溝通橋樑,後來大家交往熟稔,知道父親本身不抽,乾脆勸說不要花錢購買。

當父親工作初出茅廬之時,不大懂得穿衣之道,一身唐裝衫褲便上班去,給那些西裝畢挺的同事們暗地裡討論竊笑,幸好日後工作表現良好,算是爭一口氣,叫人另眼相看。

他那份勤奮盡責心,檔主始終學不到。(一笑)

有些人抽煙的樣子極衰,看見他們像警惕自己,沒有一個女人抽煙抽得美,皺起眉頭有點頹廢,為人父母者在子女面前抽,簡直大忌。

抽煙都是個人的事,可別令人生厭,還是躲在家裡吸為佳,不影響他人。為了自己健康著想,吃東西時味覺清新,還是戒掉它吧。


延伸閱讀:

整飛漒嚟食下先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